close

這次去礁溪,最大的驚喜應該就是我們吃的晚餐~「和樂創意料理」

因為~~~這是第一次吃到無菜單料理   第一次知道原來無菜單是這麼酷炫的事情

 

我們一行人下午去爬林美步道熱得半死,還好開車的路上有丅一些雨 才把難受的熱氣沖掉了些

後來我們去晃了蘭陽博物館   發現蘭陽博物館時在是太美了啦><

大概晚上六點的時候,我們依照汽車導航的指示,找到了我們這次要去吃的餐廳─和樂創意手做料理

這次會去是因為偶然下關鍵字搜尋 赫然發現這家餐廳在FB的CP質也太高了吧!!,就決定來嚐看看何謂「無菜單料理」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5%92%8C%E6%A8%82%E6%89%8B%E4%BD%9C%E7%BE%8E%E9%A3%9F-700462019966250/timeline

官方網站→→http://ho.yilan-food.org.tw/index.htm

不過建議最好開車過去,騎車的話可能會被宜蘭的天氣熱死,看看Google地圖就知道了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如果是晚上去的話,會有一點怕怕的.....我們開車過去的附近都是墳墓

所以建議要去的話不要太晚唷~

Anyway~經過九彎十八拐之後,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

一映入眼簾就是非常巨大的停車場,心裡不斷OS:這裡的地是太便宜還是老闆太有錢!!?

手機鏡頭不夠廣角.....有點可惜無法把整個停車場給拍進去

和樂的設計是用ㄇ字型的設計方式,面對門口的右邊是獨立式的包廂,可以容納10人,一共有2間

ㄇ字型的正面是門口  門口上面有春聯  滿傳統式的擺設

進入之後由服務人員帶我們進去位子時,有點打破我的想像

擺設風格竟然是希是現代風!!!後來經服務人員解說後才知道原來老闆還是想維持元有的傳統家人聚餐的氣氛,還是決定保留象徵團圓的圓桌以及大紅色象徵榮華富貴的桌巾

再往裡面走就是我們即將入席的地方,就是用漂亮的木頭紋路搭配黑色高級質感的椅子,一坐下來整個都感覺自己像是坐在大飯店裡面吃飯一樣

連吃飯用的布巾也都有特別的摺法,這整個拍起來還真的是很吸引人~菜還沒上胃口就先開一大半了

我們五人就座後,就要準備開始我們的無菜單料理囉~

我們這次的價格是一人600元,一共有10道料理,會由主廚來依照當天不同的新鮮食材搭配

而且服務人員還特別跟我們聊了一下,我們才知道原來老闆是一位非常勤勞的人,每天都會去附近的漁港找新鮮的漁貨,然後再去礁溪附近田地自種自賣的小農批貨

老闆完全不怕成本高,聽說老闆很重視吃的品質,所以他希望讓客人吃的到料理人的用心,於是從食材挑選開始做起,聽完服務人員介紹讓我對自己挑這家餐廳的眼光覺得更準了!!

第一道菜-生魚片

這道生魚片當開胃菜時再恰到好處呀!而且不只有生魚片,還有金桔跟哇沙米


生魚片的魚肉口感非常鮮嫩,而且生魚片可以吃的出真的是非常新鮮,最特別的是中間有一個用黑黑的包起來的生魚片,那個黑黑的其實是海苔耶

超酷的吧!生魚片理面包的是旗魚,我個人其實之前因為吃過不新鮮的旗魚導致之後再也不太敢吃

可是這個旗魚+海苔真的好特別~~我好愛這道生魚片

第二道菜-干貝握壽司

干貝握壽司

來來來~~這是我們這群土包子第一次看到握壽司的飯放上了兩塊干貝耶!!!!!!!OMG

重點!!!!上面還有蝦卵,吃進去的時候搭配上面的些許蔥花跟下面的飯,真的是絕妙好滋味!!!

看到那兩顆干貝+蝦卵就已經可以感受到老闆是真的不計成本再做料理的

 

第三道菜-和風櫻桃鴨胸彩蔬沙拉

前菜

第三道走的風格就不像前兩道那樣的令人血脈噴張,不過也由於前兩道太多刺激,這道反而讓我非常喜歡,很喜歡餐廳這樣的料理順序安排

不會讓客人吃的覺得太過膨派   也不會讓客人覺得都沒啥驚喜

這道菜最有亮點的就是上面的培根啦~培根把洋蔥用捲的方式包起來,這裡面的洋蔥下的本真的夠

吃起來就是有一種帶勁的過癮!!!讚啦!!

吃完上面的培根與洋蔥後,下面還有生菜、玉米、蕃茄,這三者搭配醋的感覺有一種酸甜的滋味

而且玉米經過處理後已經完全沒有玉米梗,也沒有玉米絲,可見在料理上非常下功夫呢~

第四道菜-桑甚醋汁&糖絲

到了這道料理時,我們全部人的心理都非常的快樂~~因為我們光是看到上面有閃閃發光的東西就眼睛為之一亮

一開始我們還不確定到底能不能吃,後來我終於受不了偷偷拔了一小條來吃,一吃之下才驚訝的發現這一根根的是糖耶

超甜的~~這個有點類似麥芽糖的甜,不會甜到很膩,由於形狀作成絲狀,放在高腳杯內看起來的感覺實在很厲害耶~

而且還有一種新吃法~把糖絲跟桑葚醋汁攪拌再一起   有一種特別的口感唷~ 

第五道菜-天使蝦&芙蓉豆腐

 

喝完酸酸甜甜的醋之後,緊接而來的就是厲害的蝦料裡啦~

我就想著怎麼看到別人分享的都有一大堆厲害的海鮮  怎麼我們今天來吃就沒有(翻桌)

還好終於看到了漂亮的天使蝦~~~

而且這隻蝦的殼跟肉非常好剝,基本上不用動手只要動刀叉就可以了

大家有看到街進蝦頭那裡蝦殼有些微的分開嗎? 我就是從那裡用筷子直接撥~很貼心的設計

下面還有芙蓉豆腐~我是一口蝦肉+一口芙蓉豆腐

這樣吃起來的感覺讓蝦肉在口中更滑順 而且有豆腐的香氣

讚讚讚

第六道菜-海鮮牛奶鍋

 

哈哈~這道來臨的時候

我們每個人都說"我們等這道很久啦 哈哈哈"~~光是看到那大盤的海鮮料理就=口水就留不停

而且螃蟹是大隻的,裡面的蟹塊也太大了吧!!哈哈哈~

後來我們就把火開到最大,開始把海鮮料裡丟一丟進牛奶鍋裡面煮

可是湯匙只有一隻,大家都超想要趕快把煮好的海鮮撈起來的~

這裡的毎一道海鮮真的都吃的到鮮甜!!!而且肉都會有QQ的感覺 這應該就是鮮嫩肥美的意思吧

我們五個人一下子就把這鍋給嗑光光~一滴不剩

這道牛奶海鮮鍋CP值真的超高的啦

第七道菜-豬肋排

這道豬肋排其實一上來的時候有點嚇到我,我以為這裡大多都是海鮮料理

不會有豬雞鴨之類的,沒想到竟然上了一個豬肋排~~

在我的印象中,豬肋排其實就是豬的某個部位,然後很難咬,肉質也還好!!所以我對豬肋排印象其實有點差

不過這個豬肋排到是有點出乎我意外之料,先不說口感,光是用刀叉再切的時候,沒有我想的那樣的乾跟難切

再來是旁邊的配菜,一般常見的花椰菜、蕃薯都有出現,唯一一個讓人覺得最特別的就是那顆被包覆起來的小玉米(有點忘記小玉米的學名啦)

至於豬肋排吃起來的感覺很香,而且不會像我想像中的乾澀,最後我們每個人都把豬肋排吃乾抹淨

第八道菜-咖哩軟殼蟹

這道實在太特別了啦~!!完全沒有看過

這道料理不吃用看的真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  我們五人還在玩猜謎遊戲 看誰先猜對

結果我只猜對下面是麵包~上面的黃黃完全猜錯

下面應該很容易認的出來,是厲害的軟式起士長棍麵包

上面的倒有點難猜啦~~上面的其實是軟殼蟹完全看不出來

重點是!!黃黃的部分是咖哩醬 而且是店家自製的  難怪吃的到纖維 太厲害了

 

第九道菜-蘋果焗烤干貝

這道料理跟上一道一樣不好猜,可是仔細看會發現焗烤起士旁邊有一顆干貝,最下方有一顆蘋果

而且蘋果是挖空的,裡面的果肉都已經切好了,可以方便一口蘋果+一口焗烤

超好吃的

 

第十道菜-XO翠玉白菜

這道翠玉白菜其實已經算是最後一道啦~後面接下來就是水果拼盤跟甜點啦~

要把小小不起眼的蔬菜變成讓人看了就心動的佳餚~這道就是最佳代表啦!!要是有小朋友不敢吃菜的  應該抗拒不了這道吧!?

上面有一小搓深咖啡色的東西其實是XO醬,而且這些都是店家自製的唷!!

我個人很喜歡這家店的原因只有一個:強調手工製作,除了食材用購買之外,其他都是店家自己製作的,這對我這種有一點挑剔的饕客來說實在是非常重要

畢竟吃東西就是想吃最獨特,最好別人都吃不到,才能回去跟家人朋友炫耀一番呀

這裡的無菜單料理真的讓人吃得很驚喜,餐餐道道都是一個驚喜(不是驚嚇),這也奠定了我對於無菜單料理的信心(果然第一次吃無菜單料理的餐廳很重要的)

最後,店家上了水果拼盤跟甜點,甜點部分是奶酪,不過奶酪因為大家都有吃過也看過,所以就沒有特地拍囉

這盤水果雕花是不是很美呀~~~很像婚宴辦桌的時候才會有的

沒想到在和樂也可以看的到

超酷的呀~~~~


 

以上是我們這次端午連假去吃的內容,希望大家會喜歡

如果想知道更清楚的資訊,以下附上宜蘭礁溪和樂創意手作美食相關資訊供大家參考囉~

宜蘭礁溪和樂創意美食料理

套餐:以個人套餐方式出菜,較為精緻,一客600或800元,平均十道菜,陸續上菜,建議用餐人數2~7位。

合菜:以桌菜十人份方式出菜,餐具較大,菜也比較大盤,簡單來說很壯觀,一桌最低5000元起跳,平均

    十道菜,建議用餐人數8~10位。

※合菜如超過10位要加量,可加價一人頭500元(客人可自行斟酌)

官方網站:http://ho.yilan-food.org.tw/food.htm

記得要提前先預約唷~不然常常會有包場或客滿就吃不到啦!!

 

 

 

 

 

arrow
arrow

    凡妮莎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