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鹽鄉餐廳】是經由友人的介紹才輾轉得知,聽說沒電話先訂位有得等~於是我們也趕快來朝聖囉!!!

 
這裡停車非常方便,而且可以看的到小時候才有的三合院,我們來的這天實在太熱,還好路上人不多,才可以沿途看盡台南純樸的一面。
ㄧ下車後,映入我們眼簾的就是這家鹽鄉餐廳,聽老闆娘說他們其實是經營民宿跟餐廳,餐廳本來是提供給住宿的客人用餐,沒想到就因此一炮而紅
 

IMAG1543.jpg

在餐廳外,我們彷彿回到民國六 七十年代,少見的傳統縫紉機在這裡被當作是餐廳外的另類招牌吸引著顧客的眼光。
來到這裡如果沒有訂位就有得等囉~還好這裡的風景很美麗,就算要等上一小時也不會無聊,我們在要準備進去時,意外發現旁邊有一個很特別的石台
這個碑記讓不是土生土長的台南人的我,也能從文字的流露出的情緒中,了解到台灣人樸實,吃苦耐勞的一面,在我的腦海中久久徘徊著。
 
餐廳前擺放了許多鹽鄉民宿得過的獎項,而且也是榮獲台南美食節人氣票選店家之一,眼尖的我看到一個紫色的貼紙,近看發現原來是跟雅虎有合作,上面還有鹽鄉在雅虎的專屬ID,QRCODE掃進去還可以看到店家的路線圖,營業時間等資訊,對於我們這種外地客實在太需要啦~
 
一進入餐廳後真的發現整間店古色古香的,很像回到民國六七十年代,坐在長長的椅凳上,準備上菜,上菜期間,好奇的我也四處晃晃,發現這家店老闆真的很用心,有好多政治商界人士都曾經來光顧此店,看著這些泛黃的照片,也讓我對這家餐廳的信心度更增加,也對餐點內容更好奇了
 
菜終於上齊囉~我們三人吃的是風味餐,因這餐是老闆娘請客,我們只有吃的份,完全不知這餐要花多少,當然就偷偷問了一下,沒想到真是令我驚為天人,這餐每人只要新台幣250元!!!!!
這價格要去哪裡找阿!!!!光聽到價格跟看到菜色,CP值已經爆表,哈哈
 
我們風味餐是五菜一湯,而且都是台南最新鮮最出色的料理製作,大家看了是不是跟我一樣餓了呢?
來跟各位報告一下吃的感想吧~
 
第一道最想吃當然是這道菜脯蛋,原以為吃起來可能會跟一般台北吃的到的一樣,沒想到吃下去口感超令我驚訝的!!!
 
先說光是蛋的部分就好,這不是一般的白雞蛋,是土雞蛋,吃起來很有水分,不會乾乾的,重點是蛋的口感層次豐富,會讓人不禁遲疑一下:這真的是菜脯蛋嗎?
菜脯在我的印象來說是屬於口感重鹹,一定要搭配白飯吃的,我大概從這道料理開始顛覆了這個傳統的想法了,第一道就這麼驚為天人,第二道口感又如何呢?
 
第二道是我很喜歡的絲瓜蛤蜊,光看那肥嫩的蛤蜊就已經讓我心癢癢,蛤蜊入口即化,如果在台北吃的話我想光是這道料理應該就要一百至兩百元吧~
絲瓜很難得看到切這麼大塊的,我媽都說絲瓜不好料理,要是沒注意火候就可能變乾哭絲瓜了
在這裡的絲瓜真的很甜,很有咬勁,超讚!
這道蝦料理一定會是大家都喜歡的,老闆說蝦都是當天進當天售出,非常新鮮,晚來的人就吃不到囉~
我個人吃蝦都會很害怕蝦子的腥味,所以一般餐廳都會使用比較重口味的醬汁蓋過去。
不過這道蝦料理除了採用清淡的烹煮手法外,在不沾任何醬汁的情況下入口,我開始懂為什麼有人會愛上吃蝦了
這道虱目魚是用炸的,我一直不偏好炸的魚,平常我媽把魚炸的時候都吃不到魚本身的水分,很乾,結果沒想到我們在吃魚肉的時候,那個水分是在開始咬的時候就看的到,吃進去讓人訝異的是竟然是水嫩的口感,讓我不禁想大叫 Oh my God!
 
 
來台南前聽朋友說一定要去吃虱目魚湯,這是當地的招牌菜,其實好不好吃不用我來說,照片已經完全看的出這道料理有多珍貴了啦~
虱目魚肉配上清爽微酸的西瓜,真的可以稱之為流連忘返,口齒流香。
 
好羨慕台南北門區的居民,有這麼一家厲害的餐廳開在旁邊,都不用煮飯啦!
 
飽餐後我們一行人到餐廳旁邊的村子散步,要不是天氣太熱,這裡真的很適合談天說地
這裡的每一塊地保留著原始村民生活的樣貌,離開擁簇的台北,偶爾來到這裡,是人生一大休息站
圖中最右邊的就是這家餐廳的老闆唷~人超好,沒有老闆架子,是我喜歡的那一種
大家如果來玩也可以跟老闆聊天,只要是你想了解台南北門的歷史,老闆都是知無不言的啦!
 
大家來這裡玩時不妨先打個電話預約用餐時間唷~
 
arrow
arrow

    凡妮莎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